华东理工大学试行工科大类培养,今年起招生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金寒草 耿琰

时间:2020-06-08 13:18:59



本网讯(记者 金寒草 通讯员 耿琰)为进一步开展新工科建设,推动学科交叉、深度融合,探索培养具有科学基础厚、工程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复合人才新模式,华东理工大学开展以“工科试验班”模式进行大类招生和培养管理工作,并于2020年开始招生。首批试行“智能与机器人”和“生物医药”两个工科试验班,进一步聚焦国家未来战略发展亟待解决和攻克的关键核心技术,培养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战略必争领域人才。

“智能与机器人”工科试验班包含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以及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等4个专业,培养具有产业视角和国际视野,未来有潜力成长为卓越工程师、杰出科学家和著名企业家,能在我国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相关产业的技术发展中发挥领军作用的创新型拔尖人才。“生物医药”工科试验班包含生物工程和制药工程等两个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批判性的科学思维、交叉学科知识、全球化视野和深厚的家国情怀的生物医药领域创新型领军人才。

校方表示,工科试验班遵循“厚基础、强实践、少而精、博而通”的原则,按照现代科学技术体系构架课程体系,依托学科优势,多学科交叉融合设置课程。同时,工科试验班注重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以及综合素质和学习能力的培养。

责任编辑:金寒草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