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设”成为就业“敲门砖”,来听听这位“游戏达人”的求职故事……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金寒草

时间:2020-06-02 14:35:38

在同学们还在手捧简历四处“撒网”时,上海建桥学院国际设计学院的应届毕业生李虔晖已经在为入职做准备了。

今年4月拿到正式入职通知前,李虔晖也没想到,最终是一份倾注四年努力与梦想的毕业作品,让这个在长辈们眼中这个“爱玩游戏”“长不大”的男孩如愿进入一家国内知名的游戏美术制作公司,向着理想迈出第一步。

微信图片_20200602110342.png


李虔辉的动画作品《英雄永不消逝》

在线上面试时,李虔晖用英语介绍自己的毕业作品《逃离》:“我用MAYA,UNREAL,SUBSTANCEPAINTER等软件建立三维虚拟场景,讲述了一个英雄挑战邪恶的开场……”他对着面试官侃侃而谈的样子,让人无法和四年前听不懂外教上课的他联想起来。

刚进大学时,李虔晖发现许多同班同学都是艺考生,而自己英语不好,也没有专业基础,但四年后他却在这里找到了未来的职业方向。在上海建桥学院,国际设计学院课程设置比较特殊,学生需要在3周内迅速掌握一门专业课程,并制作展示自己的课程作品,而李虔晖“幸运”地成为了学院第一批学生。为了让连他在内的中国学生们跟上学习进度,外籍教授晚上还给他们“开小灶”。大学四年里,李虔晖常常“学着学着就在学院楼‘睡地板’”。

今年3月,他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向一家游戏美术制作公司投出简历,并附上自己的毕业作品。这家制作公司是许多爆款游戏的“专属”美术团队,曾在国际上拿过不少视觉大奖,因此招聘时一般只招募经验成熟的专业人士或国内知名高校的毕业生。

而正是这部毕业作品,让李虔晖从应聘者中脱颖而出。“我接到一个电话,人事问我‘愿不愿意接受挑战’。”李虔晖又惊又喜,他重整心情参加了企业培训,并在一个月内学习并利用最新研发的游戏视觉引擎Unreal Engine 4完成了测试短片。在提交作品当天,人事立马就向李虔晖发出“offer”希望他尽快入职,得知李虔晖7月份毕业后才能入职后,依然表示愿意等待,为他保留职位。

“以前玩游戏时,我从没有想到有一天能加入这些游戏的幕后制作团队。”在就业问题落实后,李虔晖在居家隔离期间创作了一部3分钟的三维虚拟动画《英雄永不消逝》,这部代表了他目前“最高水平”的作品为大学四年的造梦时期画上句号。

不过,李虔晖坦言,叩开求职大门的“敲门砖”——短短30秒的毕业作品《逃离》凝聚了他大学四年来的所有成长。现在,他对自己更有自信了:“我希望有一天,在一款世界知名的游戏结束时,自己的名字出现在制作人名单中。”

记者 金寒草


责任编辑:金寒草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