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宏更新微博祝大小朋友儿童节快乐,送上开学防护贴尤其提到量体温窍门

来源:文汇网

作者:唐闻佳

时间:2020-06-02 11:12:25

“各位大朋友小朋友儿童节快乐!”被大家亲切唤作“张爸”的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给大家发来儿童节祝福了,就在20:58,张文宏医生更新了这条微博。

光送祝福不是“张爸”风格,果然,“张爸”是给大小朋友送来“干货”的——

屏幕快照 2020-06-01 下午9.27.29.png


“过完这个节日,明天(6月2日)上海市小学一、二、三年级返校复学,沪上托幼机构也将陆续开园。这意味着明天起,上海所有学龄儿童都可以返校上课了。复学后孩子如何保证安全呢?相信是各位家长很关心的问题。”

张爸说,防护措施有很多,但要点就几个:

1、勤洗手 2、近距离接触时佩戴口罩 3、加强通风

他同时提醒各位家长要放轻松,“以目前全国的疫情防控来看,班里任何一个同学发烧,新冠肺炎的概率微乎其微,老师们只要按规定做筛查就可以啦。”

细心的张爸还告诉大家量体温的“小窍门”:“还有呢,就是量体温会受很多因素影响,比如吃饭和运动后测体温都会偏高,可以过一小时后再测量。”

严厉的张爸也喊话家长:“另外,各位家长要理解,小孩子的社交圈是相对单纯的,如果校园内出现‘零号病例’,反而更有可能是家里带来的。目前上海市政府、教育局、各个学校都给出了关于复学的详细的方案。这一点相信各位家长也能感受到。所以关键的问题,不是学校课桌隔得多开,而是我们家长要做好防疫。保护每一个儿童,是我们成年人的责任。”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