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幼机构明天起陆续开园,陈群一行今天实地调研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程媛媛

时间:2020-06-01 18:30:00

本网讯 (记者 程媛媛)6月2日开始,本市托幼机构将陆续开园。6月1日下午,上海市副市长陈群、市政府副秘书长虞丽娟和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王平,黄浦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巢克俭,副区长李原等专程来到黄浦区荷花池幼儿园和思南路幼儿园,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开园准备工作。市领导对区委、区政府和区教育局、幼儿园周密细致的工作和广大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感谢,并要求持续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幼儿和保教人员的健康安全。

陈群一行首先来到黄浦区荷花池幼儿园(海珀部),实地察看了幼儿园入园多点测温区、二次测温点、临时留观室、晨检区等防疫重点区域,详细询问了防控防疫工作预案、相关制度,防控防疫物资的储备与管理等情况。在幼儿园的星空阅读室、烘焙室、创意美术室等专用活动室和教室,陈群一行还观摩了幼儿游戏区、用餐区、卧室及盥洗室等活动场所的防疫举措。

陈群向园方详细询问了如有幼儿在园发烧的应急处置流程,并强调园方应将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流程想在前面、周密考虑,确保广大幼儿和保教人员的健康安全。

黄浦区荷花池幼儿园通过有趣的环境布置让幼儿“看”懂疫情防控措施

在黄浦区思南路幼儿园,从入园的红外线检测区、二次测温区、临时留观区、各班户外活动区域、教室到幼儿进餐、午睡的区域,陈群一行逐一察看并询问校园防疫每个环节的流程安排、工作举措和应急预案,详细了解了幼儿园的开园情况。

据介绍,在开园准备过程中,思南路幼儿园严格落实防疫工作各项要求,对幼儿园空间进行重新规划和布局,把好幼儿入园的第一道门。各班设立“防疫工作台”,提供防疫箱、呕吐包等专用物品,通过清晰的操作提示,指导保教人员规范化地进行班级防疫的应急处理。同时,针对防疫要求,从幼儿园课程设置、环境创设等角度进行创新思考和实践,注重幼儿健康习惯的养成和自我保护经验的形成。

黄浦区思南路幼儿园设计了移动式洗手设施,将原来室内的洗手吧改到户外,减少洗手时人员交叉和聚集

调研过程中,陈群对开园准备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幼儿这一群体的健康牵动着千家万户,幼儿园应结合幼儿年龄特点,深入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应加强家、校、社联动,形成学校、家庭、社会的合力,共同守护校园平安。


责任编辑:程媛媛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