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纽约大学首次举行研究生毕业典礼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金寒草

时间:2020-06-01 11:46:05

随着2019 - 2020学年落下帷幕,上海纽约大学于5月31日迎来首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典礼以在线举办的形式,为来自7个国家的62名硕士毕业生授予学位证书。这是上海纽约大学建校八年来第一次举行研究生毕业典礼,也是纽约大学首次在纽约以外的全球教育体系门户校园为研究生举办毕业典礼。

微信图片_20200531232034.jpg

“上海纽约大学分别和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斯坦哈特学院合作,首次推出了这三个硕士学位项目。没有预料到的是,在同学们即将毕业的最后一个学期遇到了严峻的全球疫情。”上纽大校长俞立中说,“但同学们坦然面对困难,坚持网上学习,顺利完成了学业,这样的精神值得赞赏,这样的经历会让同学们受益终身。”

上海纽约大学现与纽约大学相关院系合作开设五个硕士研究生项目,项目均授予纽约大学硕士学位。来自三个项目的62名2020届硕士毕业生“出席”此次毕业典礼。其中,26人就读于上纽大与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联合培养的数据分析和商业计算硕士项目(DABC),20人来自与斯特恩商学院联合培养的计量金融硕士项目(QF),另外16名学生来自与纽约大学斯坦哈特文化、教育与人类发展学院联合培养的英语教育硕士项目(TESOL)。

三个硕士项目均由上纽大与斯特恩商学院、斯坦哈特学院合作开展。项目的师资队伍由上纽大和纽约大学两校教师组成,学生在上海和纽约两地学习,毕业后将成为两地校友会成员,并获得由美国纽约大学颁发且印有两校名称的学位证书。

“这届硕士毕业生是具备开创精神的一代,在上纽大发展史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上纽大常务副校长雷蒙说,“他们对所在项目产生了积极而深远的影响,日后的学生也将从中获益。”

微信图片_20200531232028.jpg


与2020届本科学生一样,学校也为本届硕士毕业生们寄出了精心准备的毕业礼盒,弥补无法现场参加毕业典礼的缺憾,同时纪念线上毕业典礼这一里程碑事件。礼盒的中央是一套学位服和学位帽,包括一条饰有不同硕士学科领域代表色的绶带。此外,盒中还有一个文凭筒、一枚纽约大学火炬徽标形状的胸针,以及一把印有上纽大和纽约大学斯坦哈特学院或斯特恩学院标识的铜尺。

“在上纽大度过的四年本科和一年研究生时光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五年。在这里收获的丰富经历……尤其是在当前前所未有的特殊时期,我们作为学校首届硕士毕业生携手共进、同舟共济的经历,成就了如今的我。”来自北京的数据分析和商业计算项目毕业生吴凯雯这样说,她在毕业典礼上代表数据分析和商业计算、计量金融硕士项目的毕业生发表演讲。“能有机会在毕业典礼分享自己的故事对我来说意义非凡。一路走来收获满满,相信2020届毕业生们的明天会更好。”

记者 金寒草

(图片由学校提供)

责任编辑:金寒草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