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非洲!沉浸神奇鸟营地!上海自然博物馆推出“野孩子”亲子主题参观路线

来源:新民网

作者:马亚宁

时间:2020-05-29 14:48:41

28日下午,来自华师大附属紫竹幼儿园的8组亲子家庭前往上海自然博物馆(上海科技馆分馆),体验了自博馆首次推出的“野孩子/yeah kids”主题参观路线以及刚刚荣获上海市科学技术普及奖二等奖的《自然趣玩屋》动手做系列活动。活动全程在梨视频、快手平台向公众同步直播,由馆方创作团队在直播中解说两大儿童教育品牌以及相关活动。

体验活动的第一站选在充满神秘气息的“走进非洲”主题区,没有博物馆的讲解员一一介绍,也没有教师发放学习任务单,全程由家长在参观指南的指引下,跟小朋友们一起探索展品,互动讨论。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小朋友们不仅收获了自然知识,还加深了亲子感情。

“野孩子/YEAH KIDS”是上海自然博物馆根据分众化教育原则,专为3-6岁儿童及其亲子家庭打造的原创教育品牌,旨在通过探究课程、酷玩学习单、表演秀、亲子互动展览、主题参观路线、户外体验等六大活动类型,让幼儿感受自然之乐,创造难忘自然体验,发展自然智能。该品牌自2019年6月1日正式推出后,不仅开发了24个探究课程、8份酷玩学习单以及原创木偶剧《小象与小男孩》,还推出了沪上首个鸟类主题沉浸式亲子互动科普展“神奇鸟营地”。

经过一年的精心筹备,“野孩子/YEAH KIDS”将于2020年六一儿童节期间正式推出“主题参观路线”。结合馆藏特色和3-6岁儿童学习、发展要求,通过参观前、中、后的一体化设计和互动目标、探究路线、引导提问、标本故事、互动讨论等环节的设置,有针对性地引导亲子家庭在展区参观的过程中开展卓有成效的亲子互动学习。

展区参观结束后,小朋友和家长们来到了探索中心教室,在博物馆科学老师的带领下分别体验了《叶子真奇妙》及《我为甲虫狂》两项“自然趣玩屋”动手做活动,通过创意涂绘、植物拼贴画、甲虫工坊等亲子互动体验活动,共同探秘动植物丰富多彩的外形特征,同时通过在动手做中启发幼儿自由发挥创意,培养其手脑配合能力。活动体验结束后,小朋友们还收到了《自然趣玩屋》赠书,将科普读物带回家,继续酷玩自然。

据悉,上海科技馆、上海自然博物馆为迎接“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于2020年5月30日至6月7日实行1.4米以下儿童参观免票优惠政策(须成人陪伴)。开放时间:9:00—17:00,截止售票时间为16:00。需特别提醒的是:6月1日适逢周一,两馆闭馆不对外开放。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