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校友终身学习平台”开启啦

来源:同济大学

时间:2020-05-28 16:20:10

50余位现场观众、36个全球各地校友会分会场、2.2万余名海内外校友通过网络共同聆听校长陈杰讲授的“同济人的一堂课”,由此也开启了“同济校友终身学习平台”的帷幕。这场直播也是“同学同济·113周年校庆云开讲”的首讲。

“上课铃”一响,陈杰先通过“点名”环节与现场校友和各分会场一一互动,欢迎各位校友“返校”听课。听到点名时,各分会场的校友团纷纷挥舞手中的校庆手牌,激动的心情溢出屏幕,把直播的氛围带到第一个高潮。

陈杰的讲座主题是“济忆·成长·未来”,在共同的回忆篇章中,陈杰和校友们共同回顾了那些年在同济的求学时光。亲切的同济大排、坚持了80年的足球传统、“又爱又恨”的高数课本、一幢幢教学楼和宿舍的旧貌新颜……聆听着校长一段段生动有趣的讲述,校友们笑声连连,频频拿出手机拍照,转发朋友圈。校友离开母校的时日在一天天增加,但对母校的感情却历久弥新。

在共同的成长篇章里,陈杰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对外交流、校友服务等6个方面向校友们列举了学校近年来的改革发展成就。他特别谈道,同济校友会是一个有传统、有网络、有平台、有品牌、有服务、有理想的组织,未来将持续以多条线、多维度的校友工作,让每一个校友都能够在毕业之后,继续和母校情感相连、共同发展。他表示:“同济大学和校友一直在共同成长,母校的成绩就是校友的成绩,校友的成绩也是母校的骄傲。”他对积极支持母校各项工作的广大校友表示衷心感谢。

接下来,陈杰同全体校友一道共同畅想未来。他表示,如今面对多变的时代,面对种种挑战,同济人更要发挥同舟共济的精神,以学习充实自我、追求卓越,向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目标奋勇前行。校友终身学习平台的建立,顺应了时代趋势,是又一项满足校友需求的切实服务。在同济大学建校113周年之际,开启校友终身学习平台,也是对同济人共同愿景最好的诠释。他号召全球校友和母校一起,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不断学习、砥砺前行。

“下课铃”响的时候,校友们正听得非常投入,意犹未尽。陈杰与现场的听众及德国、大连、深圳、厦门、广西、英国等国内外分会场校友团亲切互动。校友纷纷表达了对母校113岁生日的祝福,为陈杰校长的“云开讲”点赞,并表示了对终身学习平台的支持与关注。

陈杰带领全体观看直播的校友,为同济校友终身学习平台喊出口号 “终身学习,我准备好了”,并祝福母校113岁生日快乐!在响亮的口号声中,课堂气氛又被推向新的高潮。最后,陈杰和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雷星晖副校长共同为2020届毕业生代表授旗,并送上对毕业学子殷切的期冀与美好的祝福。

“同济校友终身学习平台”是由同济大学校友会联合互联网校友企业共同开发的小程序,将聚集优质的校内和校友教育资源,致力于将其打造成为一个面向同济人和社会人士的终身学习平台。

相关负责人表示,校友终身学习平台可以同时对接学校、校友和社会的优质教育资源,通过技术手段,提供方式灵活的学习机制。该学习平台的推出,也是同济大学作为全国首批十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作出的又一尝试。不仅广大校友是“全员”育人的重要力量,而且大学为校友提供终身教育,从而真正实现学生从入学到毕业后的成长成才“全方位、全过程”育人目标。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