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身“方块人”,毕业在“云端”!看平和学校小伙伴如何花式玩转“毕业季”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刘时玉

时间:2020-05-26 11:55:18

image.png

平和学子在游戏中搭建校园,一砖一瓦,逼真还原校园

被疫情打乱的毕业季里,“毕业典礼”还能玩出什么新花样?日前,上海市民办平和学校的小伙伴们来了一场超硬核的“操作”:把学校搬到风靡全球的沙盒式建造游戏《我的世界Minecraft》里,2020届高三毕业生化身“方块人”,汇集在“云端”,在“我的世界”里迎接这场最独特的“毕业盛典”。

何以述情谊?“肝”一所学校“送给你”

“肝”一座学校送给母校,这怕是毕业生在毕业季对母校最浪漫“告白”。

为了筹办这场无与伦比的“云毕业”,平和学子一度打造了“最精锐”的Pinghecraft工程队,踊跃走进《我的世界》连日赶工、“添砖加瓦”:从“地基”到“教学楼”层层还原,又从“楼梯”到“电子屏”逐步“装修”……横跨两周以上、历时120多小时、使用30多万个方块,平和四号楼(高中部教学楼)内外景就在这样的精打细磨中完美再现,且将永远保存在Minecraft线上服务器中。

还原一片“世界”用来毕业,既是作为对自己高中时光的怀念,也是对母校的深情献礼。用“工友”们的话来说,就是:“一草一木,都是母校深刻印在心底里的记忆;每一次的添砖加瓦,都带着深深的情谊。”

毕业当日,平和学校高中部副校长奚立毅也化身“方块人”现身“云端”,向即将离开的平和学子致语:“毕业典礼总有一天会谢幕,而你们也终将扬帆远航、各赴前程,走出更美好的路。但无论时光如何流转,岁月怎么变迁,‘我们的世界’里永远有平和在这里等着大家!”

走过三年,站在毕业的终点,每位平和学子都感慨万千,有很多话想说给母校,更想说给自己。“任何人的三年都是有意义的,我们从不向时光妥协。”高三(4)班杨同学作为高三毕业生发言,吐露着三年平和生涯的点滴记忆,更有对母校的深深感激之情,“因为有母校的培养,我们才能不忘初心,青春才能永不落幕。”

随着毕业证书、荣誉学生证书、优秀学生证书、校长特别奖的依次颁布,“平和世界”也逐渐被夜幕笼罩。烟花朵朵,绽放天际,正式宣告着五月“毕业季”的落幕,和走向未来的新征程的开始。

image.png

游戏世界中,平和学校高中部校长徐婧为毕业学子颁发毕业证书

会学也会玩!“平而不庸”培育博雅人才

创意满满的“云毕业”,正是平和学霸们“会学也会玩”的真实写照。当日荣获毕业典礼上唯一一份“校长特别奖”的颜丰同学,正是“会玩的学霸”的一个典型代表。

作为本次线上Pinghecraft工程队的“工头”,颜丰同学不仅带领着小伙伴们全程参与了“平和世界”的“搬砖工程”,还以热情爽朗、爱好广泛、敏而好学、坚韧不拔的性格特质赢得了校长的肯定。

在戏剧的文化世界,她是一名不断求索的戏迷;在编程的世界里,她是一名“技术大拿”;在篮球赛场上,她是一名一往无前的“运动员”;在团队协作中,她是一名指挥有方的“领导者”。从日常学习到娱乐活动,从HiMCM数学建模大赛到CTB创新大赛……颜丰同学走过的历程,正是“平而不庸,和而不同”的“平和精神”之旅。

从颜丰同学的学习生活历程,可以窥见平和各种活动的全貌。为了让每一位学生“玩得开心”,平和学校开设了各种各样的活动。秋日祭、Jumbo party、社团嘉年华……学生可以和上海的日本人学校一同组织秋日祭活动,品尝美食、欣赏表演、交流心得,可以在校友会上相会师友、互换礼物,还可以在社团嘉年华上DIY饰品,手作零食与饮料和艺术作品等。玩得开心,也要玩得专业,平和从不对孩子们的“天性”设限。

而“尽情玩耍”的另一面,是平和以极优质的IBDP课程、专业的教学团队为保障,形成的稳定的“顶尖人才输出”。

截至4月6日,平和学校高中部IBDP2020届毕业生offer记录再创新高。100%的美本方向毕业生收获了U.S.News美国综合性大学前60的录取通知书,约82.5%的同学收到了U.S.News美国综合性大学前30、美国文理学院前20或英国G5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包括剑桥大学、牛津大学、芝加哥大学、杜克大学、西北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达特茅斯学院、康奈尔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阿默斯特学院、斯沃斯莫尔学院、韦尔斯利学院和鲍登学院等顶尖名校。

平而不庸,和而不同。正如平和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创设一切可能,让学生在思考、实践和创造活动中健康成长与全面发展。在不断的积累、反思过程中,让每一位学生臻至‘平正达礼、和善励新’。”

责任编辑:刘时玉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