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不出户逛展览 抗疫主题艺术场馆微课程明天上线(附排片表)

来源:上海市教委政务微信“上海教育”

时间:2020-04-28 15:38:47

随着全国首个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为主题的大型实体展览“召唤——上海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美术、摄影主题展”亮相中华艺术宫,这些再现自疫情暴发以来的艺术作品,打动了职教老师和参展艺术家们。

不到两周时间,来自上海市逸夫职业技术学校、上海商业会计学校、上海市商贸旅游学校、上海市浦东外事服务学校等11所学校的18位老师和10位原创艺术家主动承担了“艺术场馆微课程”的录制工作。

4月29日起,这些在艺术场馆专门录制的微课程将在“文化上海云”“抖音”“快手”“哔哩哔哩”等云平台陆续上线。


扫码进入云平台观看微课程

此次与展览“召唤”呼应的“艺术场馆微课程”,由中职教师和参与主题展创作的艺术家共同研讨、倾情制作,不仅有艺术板块,也有德育、美育和综合板块。通过老师讲解和艺术家的探讨,将这些反映抗击疫情中勇敢与悲喜交织的画面瞬间、牺牲与奉献共存的场景,介绍给广大观看视频课程的师生。通过开展本次微课程,体现了中职师生战胜疫情灾难的决心和信心,表达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真情和实感,传递创造美好、拥抱春天的愿望和期盼。与“召唤”展呼应的这30集“艺术场馆微课程”将向学生、向社会呈现“艺术+职业教育”多维立体视角。

上海中职学校师生《走进艺术宫》是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的优秀文教结合项目,旨在让学生走出教室,利用中华艺术宫的艺术藏品资源转变教学空间,扩大教学外延,近年来受到广泛欢迎。本次活动由上海市教委职教处、中华艺术宫(上海美术馆)、上海市中职艺术教育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