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初三学生返校,上海地铁开通快速通道准备抗疫爱心箱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 陈逸欣

时间:2020-04-27 13:15:38

4月27日,上海高三、初三将返校开学。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复学潮,为学生提供一份力所能及的安全和便利,上海地铁部分车站推出了特色服务措施。


2号线相关站点放有复学抗疫爱心箱 本文图均为 上海地铁 供图

2号线早晚高峰客流一直都比较大,复学之后,在原来的工作客流再叠加学生客流的情况下,早晚高峰可能会造成一个客流拥挤的情况,为了保障乘客和复学学生的安全,车站会安排工作人员在站厅引导乘客分流出站,并在出站闸机处宣传提醒乘客提前准备好票卡或手机二维码,乘客与乘客之间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有序的刷卡扫码出站,同时在进站安检处提醒乘客做好测温安检的准备,以加快进站速度避免客流拥挤。

车站在站内的客服中心放置了“复学抗疫爱心箱”,爱心箱里面箱含一次性口罩、免洗手洗手液、酒精湿纸巾等防疫物品。如有学生遗失、忘带或者自己在用的防疫物品有破损、脏污的情况,都可以到车站的客服中心寻求帮助,工作人员可以为他们提供一份崭新的防疫物品。

13号线相关站点为学生乘客开通快速通道

13号线排摸沿线站点周边学校情况,发现淮海中路站3号口临近向明中学、世博会博物馆站3B口临近五爱高级中学,相关车站推出了的“疫”心一意,全力以“复”服务举措,同时线路其他车站如遇学生乘客需要也会及时提供爱心服务。

淮海中路站站厅新增复学爱心助力台,上面满载着来自车站员工对于莘莘学子的一份关爱和守护。防疫用品整齐划一的摆放在爱心助力台上。世博会博物馆站客服中心内,也为学生乘客提供了爱心服务箱,各种防疫用品一应俱全。经过与学校老师对接确认学生放学时间,每天5点至6点放学时间,淮海中路站、世博会博物馆站携同车站民警、安检专门为学生乘客开通了快速通道,派人进行测温,加速学生乘客进站,减少排队等待时间,最大程度避免拥堵。

上海地铁提示,当前上海仍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请各位乘客做好个人防护,进站测体温、全程戴口罩。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