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路途经上海中学等46所学校 “学生线路”公交准备“开学”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刘雪妍

时间:2020-04-23 10:56:36

全程佩戴口罩、选择靠窗座位入座、上下车勤用免洗洗手液、避免用手触摸口鼻眼……黑板形状的小卡片上印着“公交防疫小课堂”,这是巴士二公司720路为学生们制作的书签。

从莲花路地铁站到上海体育馆,720路设22个站点,沿线200米范围途经上海中学、工商外国语学校、华育中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幼儿园等46所大中小学及幼儿园,称得上名副其实的“学生线路”。

“每天早上六七时是学生上学高峰,特别是龙漕路那站,我空车过去能装满一车学生。沿途幼儿园也多,好些小孩子都是外公外婆一起送。”司机周姐说,她开720路20多年,对这条线路还有乘车的孩子们都有感情。

今年突发的疫情让这路公交车有些寂寞,中午经过沿途学校也看不到出门吃饭的学生了。周姐说:“总感觉车厢太安静了,有些想念热闹的时候,希望学生们的生活能很快回到正轨。”

学校将陆续开学,720路也准备好“开学”。车队工作人员也在后方监控里密切关注每日客流增长变化,利用往年数据预判情况。公交车除了每日消毒,为避免车厢拥挤增加病毒感染风险,还要求满载率在60%以下,720路将高峰时段发车间隔进一步缩短至6分钟,并从4月27日开始增加3辆配车,降低车厢满载率,还将视5月各中小学开学情况再调整运能。

除了准备书签,提供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的注意事项,考虑到开学后万一有学生上学出门时忘戴口罩,返回家再拿有可能迟到,车队还在720路的每一辆车上都备了口罩、洗手液、消毒纸巾等防疫用品,如有学生临时需要,驾驶员将会免费赠送口罩救急。

早期口罩紧缺的时候,司机师傅一个班头都难有替换,现在给学生们预备的口罩,也是从大家手里挤出来的。学生的健康和安全始终是车队关注的焦点,为此,车队也加大对公交车辆的清洁消毒力度,严格执行车厢通风措施。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