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 | 返校开学后,这件事与我们的健康息息相关

来源:上海市教委政务微信“上海教育”

时间:2020-04-21 15:41:11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经历了史上最长的寒假。面对疫情,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目前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春暖花开,我们即将再次相聚在美丽的校园。此时春光未老,繁花依旧,再次相逢,真的很好!  

一起按下“启动键”的,除了熟悉的校园生活,还有垃圾分类新时尚。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生活垃圾分类处置成为整个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一道重要防线,在防止病毒传播、加强公共卫生管理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战“疫”成果来之不易,让我们从校园垃圾分类着手,继续为巩固战“疫”成果做出积极贡献:

树立垃圾分类意识,争做垃圾分类宣传者。万事之始,不外于思。大家应发扬“学校是我家,美丽靠大家”的主人翁精神,积极传播生态文明价值观,让绿色环保成为校园的流行时尚;主动分享校园生活垃圾分类技巧,主动呼吁、劝导身边朋友关注和践行生活垃圾分类,使其成为大家的自觉习惯和自发行为。

遵守垃圾分类要求,争做垃圾分类践行者。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大家应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按照上海四分类的要求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做到源头减量;主动减少使用不可降解塑料制品和一次性消费品;减少外卖就餐频次,主动参与“光盘行动”;日常使用的口罩、手套投放到“干垃圾桶”内,避免二次污染。

参与垃圾分类工作,争做垃圾分类推动者。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大家应自觉践行知行合一思想,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弘扬志愿者精神,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志愿者服务活动,助力美丽校园建设;积极参加生活垃圾分类系列主题活动,围绕科学分类开展课题研究和创新创造活动。

4月22日,是第50个世界地球日,曾按下的“暂停键”也给了我们认真反思人类与环境关系的机会。亲爱的师生朋友们,在回归校园,找回彼此,寻回生活色彩的同时,让我们再次出发,用实际行动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力量,为美丽中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上海市学校生活垃圾分类减量推进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4月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