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开学啦!这条经过11个学校的公交线路有志愿者护驾,还有这些服务细节

来源:文汇网

作者:张晓鸣

时间:2020-04-21 15:12:54

近日,随着疫情逐渐好转,各企业都已陆续复工复产,各大、中小学也面临着开学和返校。每天都要途经各大学校的公交路线856路将从4月27日起开展一系列为学生返校的护航行动,以保障沿途的返校学生乘车安全和出行有序。

4月27日起初三、高三年级将正式返校开学,巴士三公司四车队所属路线856路在车队的组织下,每日都将自发派遣志愿者在途径金鼎小学、金州小学、树德小学、新虹桥小学、仙霞高级中学、华东师范大学、普陀区教育学院附属中学等11个学校沿线站点的路口实行护航行动,为过路口的小朋友平安“穿行”,并在最近的站点引导孩子们有序乘车,为他们提供搬抬行李、路线咨询等服务,减少学生滞站时间,方便学生乘车返校。

另外,为进一步助力学生返校,车队内部在志愿者的宣传下还专门为856路的驾驶员上了一课特殊的站点停靠课,为的就是提醒驾驶员在遇有学生候车时务必要停站时间延长一些,起步再减缓一点,以给他们有充足的时间上下车。

为了更好的保障孩子们的乘车环境,车队事先采购了一批卡通口罩和纸巾发放至856路的每位驾驶员手中,确保每天每位驾驶员上班都会随身携带5只卡通口罩,并在车厢内放置一盒餐巾纸、一包湿巾纸及免洗手消毒液,只要发现有学生或者儿童上车未戴口罩的,就会在第一时间为他们递上,这不仅保护了他们的健康,同时也为车厢内的环境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856路驾驶员周卫忠告诉记者,自己开856路已经有20多年了,这条线路途径11个大、中小学及幼儿园,每天早晚高峰都会有不少孩子乘车,疫情发生以来,由于他们都放假也挺想他们的,对这些孩子有感情了,好久没见到他们乘车总感觉少了点啥,希望开学以后他们能够尽快跟上落下的学业进度,逐步恢复到以前的状态,让他们健康茁壮的成长。”

从复工第一周工作日的9.04万人次到最近一周的35万人次,客流已经基本恢复到去年同期的六成左右。据巴士三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开学以后乘坐公交的孩子们也会逐渐增多,公司将分析沿线学校较多的线路,早晚高峰安排管理人员在重要站点进行客流监测,协助维持候车秩序,引导师生有序乘车。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