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已打算在老家就业的她,却因为一场“云招聘”改变了主意……

来源:上观新闻

作者:李蕾

时间:2020-04-17 11:00:53

45份简历投递,20多次在线沟通,13家心仪目标企业……浙江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应届毕业生黄卓虽身在浙江杭州,却通过“云招聘”找到了可以来沪就业的机会。在她看来,上海的行业结构、未来发展对年轻人来说更有吸引力。“本来已经打算留在家乡工作了,没想到这次的企业类型、岗位这么丰富,也更有针对性,感觉就是为了我们机械类学子‘量身定制’的招聘会。目前,我还在和已投递简历的几家企业进行沟通,我感觉离我喜爱的上海又近了一步。”

学生在线投递简历

原来,黄卓口中所说的“量身定制”线上招聘正是由上海理工大学牵头,联合南京工业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江苏大学、安徽工业大学等相关兄弟院校开展的“长三角工程教育联盟高校2020届机械行业专场空中招聘会”。此次招聘会共吸引了200余家来自长三角地区的机械制造行业用人单位,预计提供1.5万余个岗位。

除了参与招聘会的五所院校外,网络平台也面向所有高校应届生开放。此次招聘会实现了用人单位与学生的实时在线沟通,构建企业与学生快速便捷的求职与招聘平台,活动开启2小时内平台的简历投递量就已经破1000,企业纷纷在线与求职毕业生发起文字、视频沟通,各校学生也积极在活动中找寻自己心仪的企业。

行业背景相关、专业学习经历相似,此次线上招聘会除了提供了机会,同时也是一场无形的云端“PK赛”。求职者需要全面展示自己的学习经历及综合能力,前来招聘的企业也需要更好地展示自己的行业影响力及发展潜力等。上海波客实业有限公司技术经理王招对此感受颇深:“对企业来说,此次招聘会节省了成本和精力,而对于求职者来说,也提供了更加公平的就业机会。比如外省市想要来沪就业的学生,可能对于上海市场并不了解,而如今跟他专业相关的企业通过网页就能一目了然,让求职者和企业能够实现共赢。”

“疫情当下更需要我们用创新的、灵活的、合作的思维去做好目前大学生的就业工作。”作为这次活动组织者之一、上理工机械工程学院“就业经理人”周蓉表示:“我们着力拓展线上招聘渠道,联动校际共通协作。活动打破了时空限制,搭建起适合当前形势的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双向选择平台、高校与高校间的就业合作共享机制,为毕业生们争取到了更多就业机会。”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