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这所大学以“云职播”引导学子择业就业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刘时玉

时间:2020-04-10 14:48:12


本网讯(记者 刘时玉)为引导广大学子树立家国情怀,在就业选择上将个人发展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服务基层一线,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于近期连续组织开展了五场国家项目“云职播”线上分享会,主题包含国家公务员的那些事、三支一扶项目知多少、到西部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参军入伍——绿色军营圆您梦、选择西藏不负青春等。

image.pngimage.png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直播课堂海报


据了解,“云职播”活动聚焦国家和基层就业项目,每场活动均邀请到2-3位校友分享项目经历和个人职业选择。活动期间,近600名毕业生观看了直播,微信群里,毕业生们就项目报名、报考情况、职业规划等问题积极与“前辈们”互动,组织这项活动的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张瑞娟老师的手机一刻也没有停止响动,直播期间陆续收到4000余条留言。

直播过程中,老师们、校友们倾情分享,与会毕业生们收获颇丰。“国家公务员的那些事”专场直播中,校友们分享了个人的择业原因以及备考经验,并强调成为一名合格的公务员所要树立的人生观,即:“不以经济利益为导向,重在学习和历练。

不忘初心,为国奉献。”在“三支一扶项目知多少”专场直播中,三位校友讲述了自己当初选择三支一扶项目的初心,并认真介绍项目的报名和备考情况。在“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专场直播中,三位校友倾情讲述了自己看似平凡却又不平凡的西部志愿者经历。在“参军入伍——绿色军营圆你梦”专场直播中,学校武装部田江伟老师详细介绍了参军入伍的报名条件以及相关政策,三位退伍学生分别述说了参军的体会与收获。“选择西藏不负青春”专场直播中,两位就职于西藏日喀则的校友分享了自己在当地的工作与生活并讲述了自己选择西藏的原因——“选择西藏,可能不是我的最初梦想,但它却出现在了我实现梦想的路上,这种恰当的时机也在给予恰当的人,我想以我之力,以和我一样的人之力,汇聚一股河流甚至汪洋,为祖国和人民负重前行!”。

“云职播”活动中校友们的家国情怀与奉献精神感染着每一位同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王杰说:“参加了西藏、新疆专招的分享会,收获满满。学长学姐分享了自己为什么选择去西藏以及在西藏的工作生活经历,让我了解了更多相关的国家政策,让我对西藏有了初步的了解,更加坚定了我去西藏的决心。”

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学生王静静说道,通过聆听学长学姐的精彩分享,仿佛感受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所具有的时代责任感。“正是因为内心坚定而执着的信仰,才能不断激励着我们到达成功的彼岸。未来,加油!”

据介绍,对外经贸大学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将继续利用网络媒体平台,持续做好就业引导工作,鼓励学生入伍参军,组织实施好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基层就业项目,引导学生面向基层就业。



责任编辑:刘时玉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