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面试”来啦!华东师大多管齐下助毕业生玩转“招聘季”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金寒草 戴琪

时间:2020-03-04 19:40:40


本网讯(记者 金寒草 通讯员 戴琪) 近日,华东师范大学2016级通信工程专业的赵宝洋在老家浙江绍兴经历了一场“特别”的面试。小赵在镜头前正襟危坐,镜头的那边是上海电信资源部的负责人、业务部的负责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华东师大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把招聘活动转移至线上,让准毕业生们“宅家”也不错过春招“高峰”。


image.png


自2月5日起,华东师大通信学院2016级的学生们“绿色求职”,投起电子简历,并由学院出面与上海电信协商在线视频面试时间,随后于24日开通了针对通信学院的专场线上视频面试平台。毕业生们相继在上海、江西、湖北、江苏、河南等地的家中接受了视频面试。

 

在这个特殊的招聘季里,华东师大正着力推进线上服务,打造就业新模式。校园招聘活动从线下搬到线上,2020春季名校名企空中宣讲会、交大华师大2020届毕业生春季线上联合招聘会、华师大春季网上招聘会等将陆续开展,同时以学校就业服务网为主体,依托毕业生就业需求数据库和单位招聘需求数据库,借助学校微信企业号建立供需精准对接服务平台,将招聘信息及时有效推送给有需要的2020届毕业生。

 

在就业指导方面,华东师大通过就业信息网、ECNU学生就业微信公众号、企业微信等线上途径,及时推送就业政策、在线课程、求职指导方面的推文,让同学们在线获取各类就业指导信息。除此之外,华东师大今年重点打造线上个性化职业咨询服务,为全校学生提供求职指导,及时解答同学们各类就业困惑。往年华东师大春季学期的就业指导品牌“就业服务月”也全部调整为线上指导,各院系将毕业生提供基于本专业特色的在线就业指导与咨询服务。 

 

2月初,华东师大2019届毕业生李果从除夕到元宵的战“疫”日记让“宅”在家乡的学弟学妹们深受感动。“学长学姐说”“选调生一线战疫”等华东师大推出的系列报道选取了就业于不同行业的几位学长,通过他们的就业案例及对就业过程的感悟,帮助毕业生们合理设定就业期望,提升就业技能,利用好这段特殊假期充分做好下阶段就业准备。

 

此外,华东师大各院系还为特殊毕业生个体提供“一生一策”的就业指导服务。尤其对于湖北籍或处于隔离期毕业生的就业进展情况,学校及时利用微信、短信、邮件等方式,为他们提供就业信息,开展个性化指导服务。

 

责任编辑:颜惠芳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