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楷模”吴蓉瑾的新年第一天

来源:上海教育电视台微信号

时间:2022-01-04 09:44:20

新年第一天,忙碌了一整年的你选择如何度过?是宅家休息,来个久违的大扫除,还是收拾心情,出门散心,抑或是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今天,时代楷模、黄浦区卢湾一中心小学校长吴蓉瑾起了个大早。她的新年第一天在忙碌些什么呢?

图片

上午一大早,吴蓉瑾和学校两位青年教师,一起去探望卢湾一中心小学老校长程华,送上新年的祝福。

图片

今年77岁的程华老校长,是吴蓉瑾初为教师时的恩师。虽然退休多年,但程华始终坚持每周来学校随堂听课,为新一代青年教师们的成长指点迷津。

图片

图片

半个多小时的探望,时间虽然不长,但对于吴蓉瑾和青年教师们来说,新年第一天和老校长的促膝交流,是一种激励与鞭策。

结束了探望,吴蓉瑾又马不停蹄地来到学校,开始了新年第一天的校园巡视。2021年已经过去,2022年更多的美好,正等待着我们追梦前行,奋斗奉献。

图片

图片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