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人民教育家于漪看“七一”大会,“内容极其丰富多彩,听了很是热血沸腾”

来源:上观新闻

作者:徐瑞哲

时间:2021-07-02 11:17:16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今年92岁的“人民教育家”、语文特级教师于漪观看了直播。

“内容极其丰富多彩,震撼人心,听了很是热血沸腾。”于漪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情深似海,句句说到党员和人民的心中。她说,这是向全国人民倾诉我们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向世界人民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征程,给中国人民创造的幸福生活。“真是禁不住要从肺腑里发出声音,高呼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当前的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太平盛世,当然没有中国共产党就不能创造更光辉灿烂的未来。”

于老师认为,从中国人民的伟大觉醒到当前建设事业的辉煌,无不浸透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那就是坚守理想信念、践行建党宗旨,和人民血肉相连。“这些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一定要传承到我们下一代的身上。”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提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对此,作为人民教师的于漪表示,百年创建的历史丰碑是前无古人的,但我们的伟大事业一定要后有来者,队伍浩浩荡荡,不辜负总书记、党中央期望,要有志气、骨气、底气,继承革命先驱、革命烈士、革命前辈精神遗产,把披荆斩棘的精神、奋斗不止的精神、勇于拼搏的精神、革命创业的精神内化为思想行动,让我们的事业千秋万代传承。

“总书记的讲话是新长征的进军号,在新时代更要很好理解新发展的理念,创造新发展的格局,有新理念、新作为,要振奋精神,努力拼搏,在教育领域跨出伟大的新的一步,使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创造新的灿烂。”于漪说。

图片来源: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