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感思|架起家校信任的桥梁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上海交通大学幼儿园教师 侯怡青

时间:2020-09-10 13:48:35

上海交通大学幼儿园教师 侯怡青

今年的教师节,我想把鲜花和掌声送给赵大海老师,他让我深刻感到一名教师的另一个职责:除了教好学生,还要做好家校沟通,架起家长和学校之间信任、关怀的桥梁,通过家校共同努力,为每一个孩子提供更合适的教育。

赵老师是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曾四十余次作客央视和东方卫视等主流媒体,宣传疫情防控,普及防控知识。在今年的开学准备中,作为家长的赵老师,在百忙之中应邀给我们班全体家长做了《新冠疫情形势与上海幼儿疫情防控》讲座。

赵老师普及了很多幼儿疫情防护的注意事项,提醒师生家长要尽可能规避人群聚集区域、配合幼儿园的防护要求;各个家庭需要因地制宜,设计“家庭演练方案”。所谓“一言一行张显人格魅力,一举一动体现师者风采,一字一句包含谆谆教诲,一分一秒无私奉献青春。”在赵老师的身上,我看到了身为教师的责任与担当,他的每条建议都发自肺腑,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也让我感触很深,幼师除了要开展保育教育工作加强幼儿身体和心理的基本素养以外,还需要注重家园共育,建立彼此信任、彼此关怀的沟通桥梁。

讲台下,赵老师更显谦虚的人,话不多但句句温馨。我在心中将他立为榜样,希望通过自己脚踏实地的努力,默默地耕耘,在自己的岗位上给人带来光和热。最后,在疫情防控下的第一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时,我把最真挚的祝福送给赵老师。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