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岁女大学生的这个决定,让全网狂赞!

来源:新华社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0-08-03 18:57:29

7月28日,江苏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21岁女孩卢昕宁捐献了造血干细胞。受捐者是一名罹患白血病的高三男生。

出生于1999年的卢昕宁是南京中医药大学的一名大二学生。2018年12月6日,刚上大一的她看到献血车进校园,在学长、学姐的带动下,她撸起袖子献了血。卢昕宁了解到,只要留下不到10毫升的血液就可以加入中华骨髓库,为血液病患者带去希望,她就多签了一份登记表。也正是她的这个举动,在一年后改变了另一个年轻人的生命轨迹,为一个家庭带来了希望。

今年4月,她接到通知,重庆一名19岁高中男生和她初配成功,这个患者罹患白血病3年急需进行骨髓移植。卢昕宁决定捐献的时候,起初妈妈还有些担心。她一再劝说妈妈:“自己是医学学生,肯定要做在前面。”最终,妈妈理解了她的做法。从卢昕宁入院到正式捐献,她的妈妈一直陪在身边,为她加油打气:“在不伤害身体健康的前提下,能够帮助别人,甚至能够救命,这件事应该支持女儿。”

受捐者家属在感谢信里表示,受捐男生一直边治疗边坚持学习,今年高考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感谢这位有大爱的救命恩人。”卢昕宁说,以后好像多了一个远在1600多公里外的“弟弟”。希望他能尽快痊愈,希望他会有更精彩的人生。网友们看了之后纷纷为这名善良勇敢的姑娘点赞。

目前,卢昕宁是苏州最年轻捐献者。这名善良又暖心的姑娘给我们做了一个好榜样。希望更多的人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中来,共同为生命接力!

责任编辑:施庆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