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三年级的“宽客”,成证券公司平台唯一管理量化基金的大学生团队

来源:文汇网

作者:张婷

时间:2020-05-18 12:59:04

公司创始人兼执行董事,获得国信证券认可!2019年公司盈利70余万元!这是华东理工大学三年级学生尹泓翔的20岁!

尹泓翔,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他着眼于金融行业量化技术的研究和普及,创立翔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所构建的神经网络量化交易系统做到了最大回撤10%以内、半年化95%的收益,得到国信证券总部的推广和多家券商认可,2019年全年盈利70余万元。创立的奇点量化团队作为目前唯一的大学生团队在国信证券平台申请量化基金发行,目前管理资产已超过一千万元。

在这样一份与众不同的时间表里总离不开金融市场看新闻、复盘、投资已成了这个20岁的年轻人的日常。

尹泓翔与证券市场的结缘早得令人出乎意料。早在十岁,他就买卖了第一只股票,虽没有盈利,但市场的变化多端让这个十岁的男孩对金融市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从小学习围棋,让他从小就热爱上了博弈的刺激感。不只是棋盘上的博弈,更有金融市场上无声的博弈。

这也刺激着他不断地往金融市场这一方向进行着探索。

十八岁,走进“金融科技”和“量化技术”!

“在这样一个技术爆炸的时代,传统的金融行业必须要和前沿的科学技术相结合,才能焕发出新的生机,所以技术是发展的必需品。”怀着学习更多前沿技术的想法,对金融市场极有兴趣的尹泓翔选择了进入信息学院计算机系就读。

在这里,他接触到了“金融科技”这一概念,也接触到了最前沿的技术——“量化技术”。这项在发达的西方资本市场已经较为成熟的技术,在我国仍正处于起步阶段。

而这一项强大的技术,可实现机器代替人完成人力难以企及的庞大工作量、以及近乎冷酷而精准的分析的目的。此刻,尹泓翔的心中便萌生了创业的想法。

在创业想法萌生之时,尹泓翔遇到了他一拍即合的合伙人刘顺——“一名标准的计算机大佬,长期稳居年级前十,他对很多前沿科学技术都有着独到的见解,尤其是量化技术,我们一拍即合。”

二十岁,“创业”成为人生关键词!在信息学院朱法枝老师和商学院吴玉鸣副院长的指导下,他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刚开始只是带着模型的搭建、自有资金的运作和略显稚嫩的创业想法打比赛,虽止步市赛,但年轻的队伍收到了赛事评委、同时也是启迪之星总经理的资深投资人周博先生递出的名片。

每一个年轻的我们,都应该被看见。机会一直都在,你把握住了吗?

在创办公司后不久,尹泓翔携手华理金融学社,在华理举办了首届翔齐杯证券交易大赛。在创业的过程中,尹泓翔接触到了很多业内公募私募金融机构,他们对于大学生量化人才有着极大的兴趣,但因为量化行业门槛较高,在招募上时常遇到阻力。与此同时,他了解到身边也有着很多同学对于量化这一行业有着浓厚的兴趣,创办比赛的念头便萌生了。

这样一场比赛,吸引到了近三百人参加,举办了五次以上的线下培训,为25名同学提供了国信证券宝贵的实习机会,让他们和行业一线有了直接的接触,也让很多对量化有兴趣的同学能够直接地接触到这一行业,更得到了国信证券北京总部的认可。

最开始搭建模型的时候,接触这一全新领域的尹泓翔和他的合伙人刘顺同学连续两个月几乎天天熬夜,在信息楼五楼进行技术的研发工作。每天只睡四五个小时的高强度工作,他们的第一个产品诞生了。

“其实对于多数大学生创业者来说,利用在学校里能够学到的广阔的知识,我们才能够得以更好地创新和创造,同时也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和社会。”在他眼中,大学与创业相辅相成。正是在大学里信息学院的学习让他接触到了前沿的金融科技,从而成为了他创业路上的助推剂。

当然,这之中,也存在时间管理的问题,他认为,必须平衡好创业和学业之间的时间,才能有更好的发展。一次次努力的背后都有其妙不可言的缘由一次尝试带来的可能是无限的机遇!20岁,就该敢想敢做敢闯让你所热爱的,成为你的生活!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