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你的同学们向你发来这封倡议书

来源: 微言教育

时间:2023-04-03 09:58:35

近日,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评选出10名2022年“最美大学生”。他们有的矢志科研、勇攀高峰,用实际行动交出“强国有我”的青春答卷;有的心怀大我、积极参与国际维和,生动讲好中国故事;有的顽强拼搏、为国争光,在奥运赛场展示青春风采……他们联合发布了2022年度“最美大学生”倡议书,跟教育小微一起看——

用青春拥抱新的春天

——2022年度“最美大学生”倡议书

同学们,我们是新时代大学生,是全国4000多万大学生中的一份子。我们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深感党和国家的关心与厚爱。春暖花开,大江南北游人如织,乡村里鸟语花香,城市中烟火升腾,校园中书声琅琅。新的春天,新的出发。我们要以奋斗的姿态挺膺担当,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使命。在此,我们倡议:

图片

胸怀远大理想,牢记国之大者。青春因梦想方能远航,因坚定才能闪光。我们中,有同学拼搏在奥运赛场;有同学专注于攀登科研高峰,用一组组数据、一个个成果捂暖冷板凳;还有同学作为北京冬奥会志愿者,把中华文化讲给世界。每个人的人生目标虽有不同,但只有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同学们,让我们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

图片

矢志艰苦奋斗,绽放绚丽之花。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我们中,有同学跨越极昼极夜,在南极冰原攻坚克难;有同学罹患骨癌依然逆风飞翔,深入乡村调研、坚守抗疫一线;还有同学以花艺在世界舞台向祖国告白!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同学们,让我们用奋斗迎接未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

图片

勇于挺膺担当,不负青春韶华。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总有那么一群逆行者不畏艰险,挺身而出。我们中,有同学在国际维和战场做刀尖上的舞者;有同学勇救被困司机,身上留下一道疤痕;还有同学参加抗洪抢险,奋战在守护群众生命健康的第一线。时代呼唤担当,使命催人奋进。让我们增长知识、锤炼品格、练就本领,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做团结互助的热心人。勇挑重担,勇克难关,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图片

同学们,我们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坚守理想奋发图强,不负人民此生不忘。时刻准备着,让青春为祖国、为人民焕发绚丽光彩!

图片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