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上海老年教育课程研究高峰论坛举行 这些老年教育品牌课程案例获奖

来源:上海市教委政务微信“上海教育”

时间:2023-03-28 11:09:42

图片

近日,“首届上海市老年教育课程研究高峰论坛”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上海市教委副主任王浩出席开幕式并作主旨报告,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孟钟捷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论坛期间,2022年度上海市老年教育精品课程、特色课程、优秀组织奖等获奖代表和单位上台领奖。

本次论坛由上海市老年教育工作小组办公室主办、上海市老年教育课程研究与评估指导中心承办,旨在进一步落实《上海市老年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论坛围绕“老年教育课程建设的上海探索”这一主题展开。本市各区老年教育小组办公室,市级、区级、高校老年大学负责人、代表和全国有关方面专家参会。

图片

上海市教委副主任王浩作主旨报告

王浩在主旨报告中介绍了上海老年教育发展取得的成果和上海市老年教育课程研究与评估指导中心的工作实效。他强调,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大力推动老年教育的发展。他指出,上海老年教育课程建设面临着新的机遇与挑战,要针对如何满足旺盛的、多样化的、高品质的老年教育需求,持续优化上海老年教育课程体系,加强课程研究,丰富课程供给,完善课程设计,优化课程实施,加强课程评价,以提升本市老年教育的品质。

上海市老年教育课程研究与评估指导中心在会上还发布了《上海新城发展与老年教育课程建设研究报告》《上海市老年教育百门品牌课程案例集》《国内外老年教育课程建设研究》等系列研究成果,并就“上海市老年教育课程体系研究”“老年教育特色课程和精品课程研究”“上海市老年教育教材评估探索性研究成果汇报”等作专题报告。

2022年度上海市老年教育品牌课程案例获奖名单

精品课程案例(38门)

图片

图片


特色课程案例(70门)

图片

图片

图片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