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规实施!全国铁路按年龄实行儿童优惠票、优化学生优惠票购票规则

来源: 微言教育

时间:2023-01-05 10:38:38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铁路旅客运输规程》2023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关于儿童和学生购票,有哪些规定?

按年龄实行儿童优惠票

年满6周岁且未满14周岁的儿童可购买儿童优惠票,将惠及更多儿童旅客。

根据测算,《国铁集团客规》实施后,每年享受儿童优惠票的旅客较此前预计增加1500万人次。

每一名成年旅客可免费携带一名未满6周岁且不单独占用席位的儿童乘车,超过一名时,超过人数应当购买儿童优惠票,儿童年龄按乘车日期计算。

旅客携带免费乘车儿童时,应当在购票时向铁路运输企业提出申明,购票申明时使用的免费乘车儿童有效身份证件为其乘车凭证。

图片

优化学生优惠票购票规则

学生优惠票不再规定乘车时间限制。

学生旅客凭附有标注减价优惠区间和火车票学生优惠卡的学生证,每学年(10月1日至次年9月30日)任意时间可购买家庭居住地至院校(实习地点)所在地之间4次单程的学生优惠票。

图片


来源 | 中国铁路微信,综合自中国政府网、新华社微信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