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高考进行中,媒体评论这样说

来源: 微言教育

时间:2022-06-08 15:30:22

2022年全国高考正在进行中,各地各部门多措并举,坚守着“应考尽考”“平安高考”的承诺。来看媒体这样评论——

护航正在奋斗中的青春,是全社会的责任

今年北京、辽宁、四川为12名阳性考生在方舱医院提供考试服务;全国为120名集中隔离考生安排了隔离点考场,为700余名处于封管控区域考生安排了重置考点考场——这些特殊的考场,是各地各部门对“应考尽考”“平安高考”承诺的坚守。当高考受到疫情的影响,教育、卫健系统以高标准、严要求做好考试组织和疫情防控工作,我们熟悉的防控战线的守护者们,也在守护着学子们的安全。

让高考在平安健康的环境里顺利进行,是全社会的心愿;护航正在奋斗中的青春,是全社会的责任。陌上花渐开,希望次第来。每一个青春,都值得拼搏,都需要守护。(赵静)

——摘自央视新闻客户端《致高考:青春不留憾,梦想同守护》


疫情也是一张考卷,包括考生在内的所有人都需要认真面对并努力答好

疫情防控影响下,最近几年的高考又平添了许多新考验。很多课程需要通过网课,少了往日师长耳提面命、同学切磋琢磨的亲切;因为居家学习,考生需要有更多的自律、自警,需要更合理分配有限的时间。

疫情也是一张考卷,包括考生在内的所有人都需要认真面对并努力答好。这也是一种独特的人生体验,经历过才会感受到不一样的色彩。(龙之朱)

——摘自《光明日报》“光明时评”:《让每一个高考生都安心应考》


正确看待高考的结果,也是答好人生试卷的一部分

当考生离开高考考场,一张更长的人生答卷徐徐展开。就此而言,高考仅仅是这张答卷的起点,正确看待高考的结果,也是答好人生试卷的一部分。尽管多年以后,很多人回想起这场考试,依然刻骨铭心,记得许多细节,但如今早已不是“一考定终身”的时代,考试成绩不再是实现自我价值的唯一依据。离开了高考考场,人生还有很多的丰富多彩,等待你去探索、去创造、去实现。

毕竟,除了完成高考这项“人生大事”,属于青春的内容还有很多。这群年轻人今天走上考场,正是为了不错过属于青春的一切,追求未来千姿百态的人生。(王钟的)

——摘自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加油高考生!愿一切努力都不被辜负》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