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网信办:今年开展整治暑期未成年人网络环境等十大“清朗”系列专项行动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欧媚

时间:2022-03-18 12:15:44

国务院新闻办1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22年“清朗”系列专项行动有关情况。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盛荣华介绍,今年的“清朗”系列专项行动将更加突出回应网民关切,更加突出对症下药,更加突出效果导向,具体包括十个方面的重点任务。

一是打击网络谣言,二是整治MCN机构信息内容乱象,三是整治网络直播、短视频领域乱象,四是整治应用程序信息服务乱象,五是进一步规范传播秩序,六是算法综合治理,七是整治春节期间网络环境,八是整治暑期未成年人网络环境,九是互联网用户账号运营专项整治行动,十是打击流量造假、黑公关、网络水军专项行动。

盛荣华介绍,“清朗·2022年暑期未成年人网络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将着力为未成年人营造健康安全干净的网络环境,重点清理影响青少年身心健康、妨碍青少年上网学习的不良信息,重点整治涉未成年人网络乱象;督促网站平台进一步完善和推广青少年模式。

在整治网络直播、短视频领域乱象专项行动中,要从严整治激情打赏、高额打赏、诱导打赏,特别是诱导未成年人打赏的行为,同时坚决遏制借未成年人牟利,通过直播、短视频打造“网红儿童”等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问题。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