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教育系统干部师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六中全会大学习·反响⑥

来源: 微言教育

时间:2021-11-19 13:20:24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在教育系统引发热烈反响。各地各校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

学习党史,不忘初心

湖南省张家界市教育局党工委书记、局长 兰智平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张家界市教育局将一手抓党史学习教育,一手抓教育事业发展,着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市教育系统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移跟党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实验小学党总支书记 邱德连

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取得的历史成就让我们感到荣耀和自豪。我们将继续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不断从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力量。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第三中学学生 王可伊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继承革命前辈坚韧不拔的品质和必胜的信念,拿出敢于“改天换地”的决心、“肩扛千金,背负万石”的气概,努力成为国家栋梁,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遵义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 汪豪

我立志成为一名服务于基层的思政课教师,将红色故事讲述给我的学生,将红色文化、红色精神传播弘扬,投身到乡村基础教育事业中去,发挥思政学子的作用,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河南测绘职业学院艺术系直属党支部书记 彭健

我们要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教育全过程,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海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 温小平

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我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穿到教育教学全过程,积极引导大学生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和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执着奋力、勇毅前行。

江西省赣州市石城县横江中心小学教师 陈从旺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刻铭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天职,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盼,将为人师表的高山景行扎根在乡村教育的沃野,将科教兴国的种子播撒在农村娃的心田。我将只争朝夕,砥砺前行,不负韶华,不负人民,以“建功必定有我”的担当,“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奉献自己的全部力量和智慧。

湖南省永州市映山小学教师 伍丽霞

作为一名老师,我深切地感受到了这些年教育方面的实实在在的变化。支持教育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文件相继出台,尊师重教的氛围日益浓厚,教师的幸福指数不断攀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明确了未来的教育发展方向。作为一名老师,我也将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教育报国,砥砺奋进

黑龙江省绥化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 霍凤国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胜利召开将进一步提振迈上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作为教育工作者,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对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聚焦办好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立足“新阶段”,树立“新观念”,把好“质量关”,始终把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作为奋斗目标。

浙江省台州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 黄人川

台州市教育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紧紧围绕幸福教育发展方向,把握教育改革发展大势,聚焦构建高质量发展体系不动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放松,切实推动“双减”政策落地见效,为构建教师乐教、学生乐学、社会乐助的幸福教育美好愿景不懈奋斗。

江西省抚州市临川一中党委书记、校长 王昱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我将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团结凝聚干部群众,汇聚坚定历史自信、创造历史伟业的磅礴力量,以只争朝夕的劲头、真抓实干的作风,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压紧压实,继续坚持创新发展抓改革,坚持科学发展抓质量,把稳良好教育教学生态之舵,躬耕不辍种好“责任田”,积极有为坚守“主阵地”。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