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十四五”时期重点提升四个方面的教育供给水平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姜昊宇 陈昌进

时间:2021-03-31 16:07:3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3月31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教育部副部长宋德民在会上表示,“十四五”时期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要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服务国家发展为导向,重点提升四个方面的教育供给水平。

一是提升人才供给水平,优化高等教育学科专业结构,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快重点领域急需紧缺人才培养。深化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大力培养技术技能人才。

二是提升高校科技创新水平,构建高校科技创新体系,全面提升高校原始创新能力,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助力国家科技自立自强。

三是提升服务区域发展能力水平,实施乡村教育振兴计划,完善区域教育发展体制机制,进一步缩小城乡、区域教育差距,为新时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注入新动能。

四是提升教育对外开放水平,优化教育对外开放全球布局,深化中外人文交流,深入参与全球教育治理。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