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大成全国首家培养试飞员博士生高校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冯丽

时间:2020-10-10 10:28:54

近日,中国首批试飞员博士生进入西北工业大学学习,在未来的4至5年中,学员们将重点围绕大型飞机多学科综合设计、先进气动布局与流动控制、飞行器控制与信息等多个方向,学习飞行器总体综合设计基础、流体力学研究的新进展等相关课程。这标志着西北工业大学成为全国第一家培养试飞员博士生的高校。

据悉,如何培养“专家型”高端试飞人才一直是各国倍加重视的问题。试飞员需要驾驶尚未定型的飞机,对各种极限条件下的飞行数据进行全面考核,离极限太远,将无法测出飞机的可靠性和先进性,但每一次逼近极限,后果又都是未知。西北工业大学与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于1994年联合成立中国试飞员学院,学院挂靠西北工业大学,使我国成为亚洲唯一和继美、英、俄、法之后世界第5个拥有专门培养高层次试飞员的国家。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