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学会启动普通高中新课程实施“领航计划”

来源:新华社

作者:施雨岑

时间:2020-08-05 15:28:11

为进一步加强对各地实施普通高中新课程工作的引领和指导,提升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水平,提升普通高中育人质量,中国教育学会近日启动普通高中新课程实施“领航计划”。

国务院办公厅2019年6月印发《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2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体系进一步完善,立德树人落实机制进一步健全。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全面实施,适应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发展的教育教学改革深入推进。

中国教育学会会长朱之文认为,新课程改革能否取得预期效果,关键在于落地;而要做好课改的落地,关键是要做好一线教育工作者的培训工作。随着新课程新教材的大面积启用,各地对于高水平、接地气、有实效的教师培训都有着非常紧迫的需求。

据中国教育学会秘书长杨银付介绍,“领航计划”将通过面向教育行政人员、教研人员、校长和骨干教师的多层面、立体化、研究性培训、系列研修与跟踪指导,帮助他们更深刻理解、更深入落实新课程方案、新课程标准和新教材。

责任编辑:程媛媛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