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捷申请“新通道” 推出,英联邦名校启动联合招生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颜惠芳 朱曳

时间:2020-07-26 09:30:00

蔓延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至今仍未消歇。在疫情的笼罩下,中国学生出国留学申请充满了巨大的变数与挑战。值此“史上最难留学申请季”,近日,英联邦大学领头羊剑桥大学携十所CEIS成员名校,突破百年传统招生方式,通过以艾思特(AST)考试为核心的便捷申请通道,启动20212022年中国大陆地区的联合招生。

 

便捷“新通道”正式公开

据了解,考生通过参加在中国大陆举行的艾思特考试并提供考试成绩,即可获得剑桥大学、爱丁堡大学、布里斯托大学和卡迪夫大学的面试邀请以及面试后的录取,也可直接获得其他七所大学的最终录取通知书,还有可能获得三年总计高达135万人民币/学生的剑桥大学奖学金。考生在申请中无需提供雅思、托福成绩,以及A-level、AP、IB等国际课程考试或中国高考等标化考试成绩(申请时未提供雅思、托福成绩的申请人,也有可能根据个案情况需要在入学报到前提交)。

成功通过艾思特考试拿到大学本科录取通知书的申请人,不仅无需修读任何预科课程,得以节省大量的时间、金钱和精力成本,而且还可能有其他“优惠”。如爱丁堡大学工程学院明文规定,录取的学生一旦AST成绩达到了250分以上,即可跳过大一,直接就读大二,由此又可节省一年高昂的大学学费与生活费,不可不谓便捷。

剑桥大学亚太地区招生面试团牵头人David Cardwell教授对艾思特考试深表赞许,他表示:“参加过艾思特考试的学生,在一系列剑桥大学本科专业学习中的综合表现远超全校学生的平均学习水平,我们过去十几年的经验证明,艾思特考试为帮助各个大学录取最顶尖的学生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中国专家参与考试命题

艾思特考试全称为:Aptitude Scholastic Test,是由剑桥大学资深测试专家与上海安生教育科学研究院的国内知名高考命题专家联合命题、为以剑桥大学为首的一批世界一流大学遴选中国高中生(及部分大一学生)提供主要依据的国际性学能学业水平考试。这是有史以来在中国存在的各类国际大学招生评价考试中,第一次有中国考试专家参与命题的国际性大学学业学能入学评价考试。

艾思特考试以全英文命题,考试形式和内容独具一格,既兼顾中国高考的性质和特征,又与国际主流的几大标准化大学申请考试接轨,因而具有相当高的信度、效度和区分度。

截至目前,英语和数学为必考科目,根据申请者所报考的专业要求,可加试物理。英语科目的难度略高于高考;数学和物理科目的考试范围广于高考,难度则略低于高考。艾思特考试于每年八月中下旬及12月中旬在全国举行。三门考试分两天进行,第一天考英语和数学,第二天考物理,每门考试时长为3小时。成绩有效期为一年,不限制参考次数。全国设有38个考试中心,基本覆盖了各大省会城市,考生可就近选择开放的考试地点。

2021年、2022年艾思特(AST)考试将陆续增加化学和生物的考试科目。

 

【“世界名校中国英才遴选工程”( CEIS)】

艾思特(AST)考试依托于CEIS,一个遴选优秀中国学生进入世界著名大学接受一流高等教育的非盈利性平台。CEIS全称为China Excellence Identification Scheme,中文名为“世界名校中国英才遴选工程”。CEIS成员大学指以剑桥大学为首的一批接受艾思特(AST)考试并以该考试成绩作为重要依据直接录取中国高中生的世界百强名校。

目前CEIS成员大学包括:英国剑桥大学、格拉斯哥大学、杜伦大学、布里斯托大学、华威大学、雷丁大学、爱丁堡大学、卡迪夫大学、纽卡斯尔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与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目前不断有新的世界一流大学正在接受具有中国教育元素的艾思特(AST)考试并将其作为大学录取的重要依据,从而成为CEIS成员大学。

自2008年始,已有数千名参加CEIS遴选的、来自中国一流高中的优秀学生参加了非全面公开的艾思特(AST)考试,超过180名学生得以圆梦剑桥,更有一千多名优秀学生通过艾思特AST考试直接获得其它CEIS世界顶尖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艾思特(AST)考试正获得世界更多优秀大学的认可,并日渐受到亚太地区其他国家优秀申请者的青睐。

记者 颜惠芳 通讯员 朱曳


责任编辑:颜惠芳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