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棒最美“逆行者” 湖北考生热搜医药类院校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李冀

时间:2020-07-23 15:25:42

高考分数即将公布,经过疫情的湖北考生们,在志愿选择上多了一份独有的情结。

7月22日,阿里巴巴旗下智能搜索夸克发布《2020高考搜索数据报告》显示,湖北考生考后成“夜猫子”,23点是查高校选专业的高峰。对健康守护者的崇敬,让众多湖北考生关注医药类院校,临床医学、医学影像学是专业首选。

数据显示,夸克“高考”相关搜索量较去年同期上涨6倍,AI工具用户量同比增长8倍。高校与专业查询、AI录取预测、性格测试等,成为莘莘学子标配的AI“智囊团”。争强好胜的湖北考生是名副其实的“夜猫子”,23点查选专业正忙。

全国数据来看,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这届考生更加青睐医药类高校,南方医科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和首都医科大学热度飙升。临床医学、心理学、口腔医学都跻身全国热门专业前十位。同时,全国民众见证了湖北人抗击疫情的坚强与乐观,来年到武汉看樱花的美好约定,是湖北人对医护“逆行者”的感恩与敬意。夸克数据显示,全国热搜医药类高校、专业的地区中,湖北考生居于首位,临床医学、医学影像学、口腔医学和护理学是他们最关注的专业。

全国考生热搜高校中,武汉大学成为top5之一,也是湖北考生最瞩目的高校。而北京大学、湖北大学、复旦大学、清华大学也是湖北考生最关注的名校。

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偏理工类院校,吸引着大量的湖北理工类学霸。

夸克搜索中,“高考结束做什么”“假期怎么玩”等考后话题也悄然升温。考生们终于可以在读小说、玩游戏、养宠物、去旅游、看影视中度过假期,“大学脱单”、配齐新款手机、电脑和旅游、学车,填满了考生的“愿望清单”。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