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毕业季:什么样的毕业典礼获赞最多?最火的毕业视频是哪个?

来源:新民网

作者:金志刚

时间:2020-07-13 10:07:47


图说:《2020年毕业季抖音数据报告》出炉 来源/采访对象提供(下同)

受疫情影响,今年全国多所高校举行了“云毕业典礼”。有17.5万人通过抖音特效穿上“学士服”参加云毕业典礼,有超291万人在抖音发布毕业视频,累计获赞超6.7亿次……这些数据来自近日发布的《2020年毕业季抖音数据报告》。该报告还显示,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武汉大学等十所高校是今年毕业季抖音最火的高校。

云毕业的形式各具特色:在游戏里办毕业典礼、机器人“代领”毕业证、云毕业晚会、家长替校长为毕业生拨穗等。报告显示,在游戏里举行毕业典礼获赞最多,其次是机器人“代领”毕业证、云毕业照、家长替校长为毕业生拨穗、云毕业晚会。

毕业季既有喜悦,又伴随着伤感。在抖音关于“毕业”的视频中,《凤凰花开的路口》《同桌的你》《记念》《少年》《怀念青春》等十首歌曲是用得最多的BGM。

图说:毕业季暖心寄语走红网络

此外,“钟南山院士给毕业生送上毕业寄语”是最火的毕业视频,获赞量高达678万。其次是“毕业典礼上求婚,校长全程海豹式鼓掌”“毕业生制作云毕业照,一个人完成了全班38人的毕业照”“班主任花光一个月工资,给108名毕业学生买新鞋”“毕业生离校前一晚上演大合唱,熄灯后阿姨重新点亮宿舍”,获赞量均达百万次。

通过抖音,钟南山、张文宏、马云、张宗益、窦贤康等社会名人和高校校长共同为2020届毕业生送上暖心毕业寄语,祝愿毕业生前程似锦,实现自我价值。

毕业季是人生一段珍贵的经历,而今年尤为特殊。抖音帮助疫情下的高校学子记录了校园最后的美好时光,它们终将被珍藏。抖音相关负责人表示,每一个美好瞬间都值得被记录,未来抖音期待帮助更多人记录美好又难忘的时刻。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