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3号预警!面对险情,这些错误别再犯!儿童溺水该怎么防?怎么救?快看这里……

来源:文汇网

时间:2020-06-23 13:18:06

6月22日,教育部官网发布《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第3号预警》。

513059043.jpg


这样的悲剧,令人痛心!

1人失足7人施救,重庆8名小学生落水已找到,均无生命体征……

据重庆市潼南区委宣传部消息,6月21日15时30分左右,潼南区米心镇报告:该镇童家村涪江河坝水域发现有人落水,当地政府立即组织力量进行搜救。

截至6月22日7时10分,经全力搜救打捞,潼南区8名落水小学生全部打捞出水,均已无生命体征。当前,相关善后事宜正抓紧妥善处理。

初步调查,失踪人员均为居住在附近的米心镇小学学生,周末放假自发相约,到童家坝涪江河一宽阔的河滩处玩耍,期间有一名学生不慎失足落水,旁边7名学生前去施救,造成施救学生一并落水。

1905061014.jpg


正确救援请记牢!

√大声呼救

碰到有人溺水,不要慌乱,第一时间要大声呼叫,找大人帮忙,同时拨打110报警,如果有多个同伴在一起,要派出一人去寻求大人帮助。

√寻找漂浮物

寻找身边的漂浮物抛向溺水者,如救生圈、木板等;如果没有漂浮物,也可以在书包里装满矿泉水瓶抛给溺水者。

√寻找竹竿或树枝

寻找竹竿、树枝等递给落水者,也可以把衣服打成绳结抛给落水者,救人时要趴在地上降低重心,以免被拉入水中。

×不能直接下水施救

不能直接跳下水施救,未成年人没有足够的能力下水救溺水者,千万不能下水救人,以免发生群死群伤的悲剧。

×不能手拉手施救

不能手拉手施救。落水者力大无比,稍有不留神就会被落水者拉下水,造成连环溺水的悲剧。

这些防溺水知识一定要牢记,关键时刻可以救命!


128565283.jpg



2032208495.jpg



1819137121.jpg



950085733.jpg



1984602146.jpg



642351433.jpg



1229607011.jpg


1450715911.jpg

来源: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央视新闻、@中国消防、广州日报、成都商报、科普中国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