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所高校发起!“新文科”首个联盟成立,天大、清华、北大等名校新动作

来源:文汇网

时间:2020-06-19 14:45:24

近日,在高校“新文科”领域,一个新的联盟成立了——法学教育创新联盟。该联盟由全国17所知名法学院校发起,旨在建设成为全国高校探讨法学教育机遇挑战、共享法学教育改革创新经验的大平台。

6月17日,天津大学举行首届中国高校法学教育创新研讨会暨天津大学法学院复建五周年座谈会,发布《法学教育创新联盟成立倡议书》。

除了天津大学法学院,此次法学教育创新联盟的发起单位还包括(排名不分先后):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大学法学院、清华大学法学院、华东政法大学、武汉大学法学院、西南政法大学、对外经贸大学法学院、吉林大学法学院、上海交通大学法学院、南京大学法学院、浙江大学法学院、厦门大学法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山东大学法学院、南开大学法学院等。

2019年4月,教育部、中央政法委、科技部等13个部门联合启动“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版,全面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

《法学教育创新联盟创始倡议书》指出,作为新文科建设的一个重要分支——法科有其建设的特殊性与规律性,尤其在法学本科教育的改革方面,需要我们共同研究、共同探索,满足新时代对法学本科教育的新需求。在教育部高教司的关心指导下,我们共同发起成立“法学教育创新联盟”,旨在探索新时代新形势下,法学本科人才培养的目标、模式、机制、路径和方法,促进法学本科教育的现代化和适应性。

来源:天津大学、北洋法学等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