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给予应届高校毕业生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伟

时间:2020-04-01 14:59:55

记者31日从湖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获悉,湖北对2020届湖北高校毕业生给予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引导用人单位延长招聘时间,推迟面试体检和签约录取时间。湖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力以赴做好稳就业工作若干措施》的通知,要求全力以赴做好高校毕业生稳就业工作。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湖北近日提出给予企业吸纳就业补贴,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小微企业就业或灵活就业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按规定给予社会保险补贴。湖北还将扩大就业见习规模,适当提高补贴标准,支持企业、政府投资项目、科研项目设立见习岗位。

湖北将对贫困家庭、身体残疾等毕业生实行“一对一”帮扶。落实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实名制帮扶。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可根据本人意愿,将户口、档案在学校保留2年或转入生源地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以应届毕业生身份参加用人单位考试、录用,落实工作单位后参照应届毕业生办理相关手续。湖北还将组织实施“阳光自强支持行动”,对感染新冠肺炎青年给予就业帮扶。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