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开设高质量中小学音乐课程

来源:中国教育报

作者:杨艺

时间:2021-04-08 16:00:44

近日,为支持政府提出的“让所有孩子都能接受优质音乐教育”的计划,英国教育部发布了一套新的音乐课程,计划于学生全部返校后实施,为学校开展高质量音乐教育助力。

该套音乐课程由来自英国各地的教师、教育领袖和音乐家共15人组成的小组共同开发,旨在支持所有学生从一年级到中学阶段的音乐学习。课程分为三个关键阶段,在第一和第二阶段,课程要求学生聆听不同风格音乐与声音以开阔音乐视野,并鼓励他们对所听的音乐持开放态度;在第三阶段,学生将有机会讨论和解释歌曲背后的音乐意义,并通过即兴创作和作曲发展他们的创造力。

该套课程的目标除了提高英国学生的音乐知识与技能外,还包括帮助学生通过音乐抵御因疫情隔离产生的心理问题,保持心理健康。英国学校标准部部长尼克·吉布(Nick Gibb)说道:“音乐是大多数人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尤其在隔离期,音乐时常在激励、安抚人们。在远程教育期间,音乐课将是一个挑战性的课程,虽然人们理所当然地把重点放在学习上,但对于儿童和年轻人来说,音乐、体育和艺术对他们更为全面的发展也十分重要。”他认为,丰富多彩的音乐应成为英国各所学校日常的一部分,所有学校都应有严格而广泛的音乐课程,激发学生对音乐的热爱之情。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