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计划延长义务教育年限 确保学生为未来做好准备

来源:中国教育报

作者:杨艺

时间:2020-11-06 11:39:53


CFP


据芬兰教育与文化部网站消息,芬兰义务教育将从2021年8月开始,将义务教育的年限延长到18岁。这项改革旨在改善年轻人的学习和幸福条件、提高芬兰的教育水平和能力、减少学习差距、提高教育中的平等和非歧视性,并提高就业率。

根据报道,芬兰义务教育将在年满18岁或已完成高中学历后结束,包括免费提供教育和日常膳食、教科书和教学所需的其他材料、工具、工作服和材料,以及完成入学考试所需的五项测试等。但是,学习所需的特殊设备,例如乐器和运动器材,仍由学生负责。此外,学生由于疾病等特殊原因,其免费教育的期限可适当延长。综合学校教育的提供者将在义务教育八年级和九年级加强对学生的指导,为学生在下一阶段的学习做好准备。

在综合学校教育阶段结束时,学生需要申请义务教育范围内的高中教育、过渡阶段教育或其他类型的教育。学生在开始下一阶段的教育之前,综合学校教育的提供者仍然负责指导、支持和监督学生完成义务教育。当学生开始接受高中教育时,高中教育或职业教育的提供者就有责任指导、支持和监督学生。

这项改革还包括将在2022年推出的过渡阶段的教育一揽子计划,将实现高中文凭课程的预备教育与其他的基础教育、普通高中预备教育以及职业教育和培训相结合。预备教育的目的是提供申请高中学历教育所需的知识、技能和能力,并完成资格认证。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