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医学院学生提前毕业 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时间:2020-04-17 16:53:19

日前, 纽约大学格罗斯曼医学院的52名学生通过视频会议在线参加毕业典礼,在家人和学校领导的见证下,提前一个多月正式毕业。纽约大学格罗斯曼医学院也成为全美第一所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而准许四年级医学生提前毕业的医学院。

这是一场特殊的、学院历史上绝无仅有的毕业典礼。这届毕业生们都已顺利完成学业,达到毕业要求,并且积极响应号召,将以纽约大学朗格尼医学中心内科或急诊科实习生的身份,投身于一线抗疫战斗中。

“你们选择加入战斗,真是鼓舞人心。”负责教育、教师和学术事务的高级副院长史蒂夫 · B. 艾布拉姆森(Steven B. Abramson)说道。他提到,曾经的师生现在将成为并肩战斗的同事。“我们对你们展现出的勇气和奉献精神致以崇高的敬意,期待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我们作为‘抗疫军’战友,并肩作战。”

镜头前,有人穿上毕业袍、戴上毕业帽,有人举起香槟向同学敬酒庆贺,增加仪式感。许多毕业生的亲朋好友或家人或站在他们背后,或坐在他们旁边,与他们一起参与了这场特别的在线毕业典礼。

微信图片_20200417122719.jpg

负责学生事务的副院长、医学博士琳达 · R.图克斯伯里(Linda R. Tewksbury)肯定了学生们做出的投入抗疫前线斗争的艰难决定,赞扬了他们的勇气。“你们既有胆量气魄,又怀怜悯之心,学识渊博,技能兼备。你们是我们的未来,是英雄,我们由衷为你们感到骄傲。”

毕业典礼上还播放了一段感人的致敬视频,教授与导师送上祝福和鼓励,并向这届值得载入史册的毕业生们致敬。

当纽约大学格罗斯曼医学院院长、纽约大学朗格尼医学中心CEO、医学博士罗伯特 · I.格罗斯曼(Robert I. Grossman)念出每一位毕业生的名字时,屏幕前被静音的同学们各自默默地鼓掌庆贺。随后,这群新晋医学博士被解除静音,由格罗斯曼院长带领他们宣读希波克拉底医师誓词,这是医生行医前对拯救生命及遵守医业准绳的宣誓。

微信图片_20200417122738.png

去年11月,纽约大学朗格尼医学中心董事会主席肯尼斯 · G. 朗格尼(Kenneth G. Langone)宣布以现任院长罗伯特 · I. 格罗斯曼之名,将纽约大学医学院更名为纽约大学格罗斯曼医学院。这52位学生也是更名后的格罗斯曼医学院的首届毕业生。毕业典礼上,肯尼斯 · G. 朗格尼还对毕业生说道:“优秀医者的其中一种品质是我们教不了的,那就是怜悯。你们愿意临危受命,与我们并肩作战,这表明你们心怀怜悯,并且明白作为医生的使命。我保证,这是我永远不会忘记的毕业典礼。”

格罗斯曼院长还对这群即将毕业的新晋医生致以衷心感谢,“我们培养了一届出色的医生,医学院为此感到骄傲,”他说, “在疫情不断恶化、医务人员紧缺的情况下,你们积极响应号召。你们的职业生涯将谱写不平凡的乐章。你们是我们的骄傲。请接受来自我们所有人的祝福,愿你们健康、平安。”

上海纽约大学供稿

(图片来源:纽约大学朗格尼医学中心网站)

责任编辑:金寒草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