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生每学期300元! 江苏课后服务收费标准定了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王赟

时间:2021-08-26 09:49:48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精神,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课后服务工作的通知》和《省教育厅等四部门关于全面推进中小学课后服务进一步提升课后服务水平的实施意见》要求,确保今年秋季开学后课后服务实现义务教育学校全覆盖,有需要的学生全覆盖,明确就“一校一案”全面落实课后服务工作。

通知明确,开展中小学生课后服务是解决家长“急难愁盼”问题、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的重要途径,是减轻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一校一案”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是因地制宜推进课后服务,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提高服务质量的重要保证。各地要充分认识“一校一案”全面落实课后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加强对“一校一案”落实工作的指导,认真抓好落实,努力抓出成效。

各地要指导所有义务教育学校“一校一案”制定好课后服务具体实施方案,确保落实好每周五天(周一至周五),每天至少2小时的课后服务时间要求。确保开学前参与课后服务的师资和相关人员调配到位,本学期服务内容安排到位,课后服务经费保障到位,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到位。

通知要求,迅速建立并完善课后服务保障机制。各地要抓紧落实《省教育厅等四部门关于全面推进中小学课后服务进一步提升课后服务水平的实施意见》的要求,认真落实省定的课后服务费收费标准(每生每学期300元)和教师课后服务合理取酬标准(每课时不低于60元),尽快建立并完善课后服务经费保障机制。目前,我省仍有10个左右县区还未建立经费保障机制,相关地区要尽快建立到位,确保课后服务全面推进不受影响。

通知提出,加强对课后服务督查和指导。各地要发挥义务教育学校责任督学的作用,加强对课后服务工作开展常态化督导。要发挥家委会、家长学校的作用,对家长进行培训和引导,使家校共育发挥更好的作用。省教育厅已把各地课后服务开展情况纳入省政府“双减”工作专项督导半月通报制度之中,各地要不断总结经验,发现典型,积极予以推广,推动课后服务扩大覆盖面,增强吸引力,切实提高课后服务育人水平。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