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成立江苏首个孤独症儿童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

来源:江苏教育报

作者:潘玉娇

时间:2021-05-19 13:53:42

5月15日,由南京市教育局主办,玄武区教育局承办的南京市特殊教育推进大会暨 2021 年 “特殊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南京市月苑第一小学举行。会上,南京市孤独症儿童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揭牌成立,这也是江苏首个孤独症儿童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

“十三五”期间,南京新开办3所特殊教育学校,全市特殊教育学校总数达到15所,实现12个区全覆盖;新建融合教育资源中心330余所,实现全市所有街镇学前和义务教育阶段融合教育资源中心全覆盖、区域中等职业教育融合资源中心全覆盖。该市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普及率持续保持在99%以上,实现残疾学生15年免费基础教育,圆满完成国家、省、市《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重要目标任务,探索形成推进特殊教育融合优质发展的一系列经验做法。

“十四五”伊始,南京推出了推进特殊教育发展的多项举措,包括成立南京市特殊教育专家委员会,印发《南京市特殊儿童少年教育安置管理办法》,依托秦淮特殊教育学校成立南京市孤独症儿童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等。据介绍,南京市孤独症儿童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成立后,将发挥研究、指导、培训、服务四大功能,组建专家团队,指导建立覆盖全市孤独症儿童的骨干师资队伍,对相关教师及广大家长进行专业培训,帮助其更好地陪伴孤独症儿童成长。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