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吴嘉”携手守护网络安全 长三角示范区“网络安全小达人”来了!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毛丽君

时间:2020-09-14 10:23:24

昨天晚上,2020年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青浦区徐泾镇夏都小镇举办,启动仪式由青浦、吴江、嘉善三地网信办主办,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推动示范区三地网络安全工作联动发展,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

一体化示范区“网络安全小达人”在启动仪式上进行揭晓,青浦、吴江、嘉善三地“网络安全小达人”卡通形象在活动现场首次发布。“青小萱”、“吴小e”、“善善”将承担三地网络安全宣传的使命和任务,共同守护一体化示范区网络安全。

主办方供图

启动仪式上举行一体化示范区“身边的网络安全”短视频征集活动展播仪式,现场揭晓获奖作品。“身边的网络安全”短视频征集活动由青浦、吴江、嘉善三地网信办主办,今年7月起,面向一体化示范区广大网民群众征集网络安全主题短视频,评选出共计18部优秀短视频作品,将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通过媒体平台持续进行展播,广泛开展网络安全主题宣传。展播仪式上,三地推荐的最佳短视频《网络陷阱就在身边》《学费》《可乐剧场2》进行了展播。

青浦、吴江、嘉善三地网信办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于去年7月共同成立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网信联盟。联盟成立一年以来,通过深化合作、整合资源和互联优势,切实筑牢一体化示范区网络安全屏障。未来,示范区三地将携手同行,在网络安全发展道路上共同迎接新挑战、承担新使命、构建新体系,为服务国家战略实施、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持续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