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了,接下来的两个周末,长三角铁路将迎学生客流小高峰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陈悦 高文

时间:2020-09-01 12:37:00

大中院校陆续开学,长三角铁路学生客流明显增多。8月31日,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8月20日至31日,长三角铁路已累计发送学生旅客30.7万人,其中28日至30日迎来首波学生客流小高峰,29日当天发送学生旅客6.8万。

暑期,上海站加强对客流高峰时段旅客进站的引导组织,确保安全有序、不集聚。 本文图片均为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暑期,上海站加强对客流高峰时段旅客进站的引导组织,确保安全有序、不集聚。 本文图片均为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截至8月31日8时,长三角铁路已发售9月1日至15日间学生票34万张,其中已分别发售9月5日、12日学生票7.9万张、2.1万张,预计9月4日至6日、11日至13日两个周末会出现学生客流小高峰。为了服务学生顺利返校,长三角大型客运车站在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做好售票、候车、乘降等服务组织。多地铁路部门采取开辟学生专窗、设置学生团队候车专区、加强进出站和候车引导等措施,做好学生客流的出行服务。

上海、上海虹桥等车站加强候车、售票等公共场所通风消毒和旅客测温工作,加强集中到达旅客的疏导,防止人员集聚。杭州、杭州东等车站在候车大厅开辟学生团体候车专区和进站专用通道,方便快速进站上车。南京、南京南等车站优化学生票售票组织,适时增开学生售票专窗,方便学生购票。合肥南、宁波、苏州、温州南等车站设立客运流动咨询岗,重点做好问询解答、购取票引导等服务,并联合高校在出站口设立新生接车点,为新生出站后赴校提供便利。无锡、常州、阜阳西、徐州东等车站在电梯口、站台、地道等关键处所加大值守引导力度,确保客流高峰期间安全。

宁波至西安K466次列车上,乘务人员向儿童旅客宣传乘车安全知识。

宁波至西安K466次列车上,乘务人员向儿童旅客宣传乘车安全知识。

铁路部门提示,暑运返程高峰,车站客流较大,广大返校学生和报到新生请提前安排行程订购车票;新入学的学生购买车票时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和院校录取通知书,才能享受火车票优惠政策;返校学生须持学生证和火车票优惠卡购票,且购票区间须与优惠卡的乘车区间一致;旅行途中要加强个人健康卫生防护,正确佩戴口罩,配合铁路部门做好测温等相关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