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考文科第一名选修B+,清北南大:无法录取,要按政策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程婷

时间:2020-07-29 10:30:33

这两天,有关“江苏文科状元430分,因选修历史课B+无缘清北”的消息引发广泛关注。一些网友希望这名叫白湘菱的“文科状元”能被破格录取。

就此,7月28日,澎湃新闻分别咨询了北大、清华、南大负责江苏招生工作的老师,得到的回复均为“须按政策要求招生”。

据媒体报道,白湘菱家在江苏淮安城区。在接受采访时,白湘菱称,“当时的最高志愿就是南大,一直很喜欢南大”,现在则在考虑报“能力范围内最好的学校”。

对于白湘菱的情况,有网友评论称“估计会被破格录取”,也有网友认为,“调不了档,不行的。”

对此,北京大学在江苏招生的老师回应澎湃新闻,“她(白湘菱)的等级考试成绩不符合我们的招生考核要求,所以没有办法,我们必须按招生政策来。”

该老师表示,报考北大的选修成绩需满足一门为A,一门A+,且文科必须选修历史、政治两科,理科必须要选修物理、化学两科。

清华大学江苏招生组负责淮安地区招生的朱老师表示,不了解白湘菱的具体情况,但是招生需要按照政策要求来进行。

南京大学负责江苏淮安市招生工作的李老师也表示,没办法破格录取,招生中规则先行。

李老师还表示,他有关注过白湘菱的情况,“我们很想录,但是没有办法去打破规则。”

此前,据媒体报道,江苏现行高考政策中,额外两门选修是不算分值,而是算等级,白湘菱的历史选修是B+。目前国内的很多“985”、“211”名校,全都要求A以上。

白湘菱本人表示,有一点遗憾,现在考虑能力范围内最好的学校。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