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杭州大学生“双创日” 即将启幕,吉祥物“青青”“荷荷”发布

来源:文汇网

作者:刘海波

时间:2020-06-11 13:30:54

10日上午,首届杭州大学生“双创日”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杭州召开,活动将于6月13日在杭州未来科技城学术交流中心举行,主题是“创响青春 杭向未来”,旨在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搭建大学生交流展示平台,打造全国大学生的嘉年华。

据了解,杭州将每年6月13日(2019年6月13日全国“双创周”在杭州启动)设立为杭州大学生“双创日”,是杭州聚力打造大学生“双创”人才集聚地、“双创”成果转化地、“双创”文化引领地,合力推动人才生态最优城市建设的重要举措。本次“双创日”活动,将推出百家机构服务双创、百名未来之星计划、百家基地见习训练、百师结对创业陪跑、百场云聘就业行动、百种商品直播云销等十个“一百”主题活动,以及与大学生相关的系列分会场活动,努力打造助力汇聚百万大学生在杭创新创业的第一平台。

“杭州大学生‘双创日’的推出,得益于杭州丰沃的大学生‘双创’土壤,可谓水到渠成。”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黄菊火介绍,近年来,杭州始终把大学生创新创业作为重要的人才工程、未来工程,针对初创大学生“四有(有激情、有梦想、有创意、有技术)、四无(无资金、无场地、无经验、无服务)”特点,2008年来滚动实施了四轮大学生创业三年行动计划,破解大学生创业“四无”难题,被国务院授予“全国创业先进城市”称号,被教育部命名为首批“国家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2019年新引进大学生超过20万人,涌现出艺福堂茶业、每日科技、贝贝网等一批大学生创业企业典型。2019年全市销售额达百万以上的大学生创业企业共1248家,创销售额逾160.25亿元。


fengmian ddb143092691b5_副本.png


另外,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双创日”吉祥物征集大赛结果出炉,“青青、荷荷”成为杭州大学生“双创日”吉祥物。“杭州大学生‘双创日’吉祥物是一组体现活动主题,蕴含创新基因,融合科技属性与杭州元素的人物形象。”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组织人事处长姜君介绍,造型主体创意为一对张开双臂跳跃而起的男女生,分别取名“青青(QINGQING)”和“荷荷(HEHE)”,融入“浪花” “荷花”等多种元素,呼应 “大学生青荷码”(杭州人才码2.0 版)的推行,其中,青青象征着科技和能量,荷荷象征着热情和智慧。既寓意着江南水乡的千古风韵,又预示着钱塘潮涌的澎湃动力。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