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将新冠肺炎赔偿免费纳入“校园三险”

来源:中国教育报

作者:史望颖 陆灵刚

时间:2020-04-20 11:40:34

近日,浙江宁波高三、初三年级陆续复课。为消除广大师生和家长的顾虑,保障全市学校顺利复课,宁波市教育服务管理中心和市保险行业协会联合推动全市保险机构调整现行承保的校(园)方综合责任保险、教职工校(园)方责任保险和学生幼儿综合保险,免费扩展新冠肺炎的赔偿责任或限额。

浙江省复课复学通知下发后,为贯彻落实银行保险监管部门对保险业支持复工复产复学的相关要求,宁波市运用保险创新手段助力学校防范风险。全市保险机构经过评估、认证,决定从浙江省政府规定的分批复学复课之日起至保险终止日期,在现行承保的校责险、教职工责任险和学平险中,免费扩展新冠肺炎的赔偿责任或限额。

按照新规定,如发生因新冠肺炎疫情引发的各类事故,校责险、教职工责任险每校每次限额赔偿100万元;学生和教职工每人分别限额赔偿10万元和20万元。学平险方面,如投保人无异议,疾病保险金额将从原来的2万元提高至10万元。

目前,宁波市购买校责险的多为公立学校,参保率超过90%;参保学平险的大、中、小学生和幼儿人数达121万人次,覆盖率超过90%。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